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文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0年11月23日下午2点,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东陆校区科学馆第5会议室召开巡察文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对前期巡察文学院党委情况进行反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巡察办主任陈炳灿,监察处处长唐家斌,第三巡察组组长段勇同志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文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及部分离退休教师、学生参加会议。反馈会由监察处处长唐家斌同志主持。

陈炳灿同志传达了校党委林文勋书记在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文学院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在上新台阶。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段勇同志从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向文学院反馈巡察意见,要求文学院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传承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忠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干部廉洁自律、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和工作落实情况方面确实存在不少问题,要高度重视和勇于面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并按照巡察反馈会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一一整改。通过整改,文学院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方面跃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