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2021年度

苏荟敏  石涛《画语录》与中国艺术精神的现代转型研究,2021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杨绍军  滇缅公路的文本书写与抗战记忆建构研究,2021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黄静华  怒江流域人口较少民族动植物神话叙事研究,2021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孔朝晖  圣彼得堡文学传统的现代性意识研究,2021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2020年度

谭君强  中国古典抒情诗叙事学研究,2020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张志平  浩然年谱长编,2020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张计连  生态批评视域下的美国海洋文学研究,2020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赵永忠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民族团结公约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研究,2020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张  多  云南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稀见资料整理与研究(1958—1983),2020年9月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019年度

向  丽  审美人类学视野中马克思主义美学的当代发展研究,2019年7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王卫东  云南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的中华文化认同研究,2019年7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李生森  改革开放40年新诗批评史研究,2019年7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杨  园  《文心雕龙》与汉魏六朝思想史关系研究,2019年6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付立峰  罗兰·巴尔特“中性”思想的批判性考察研究,2019年6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张志平  浩然的文学道路及其文学史意义研究,2019年1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

2018年度

董秀团  白族大本曲曲目搜集整理与研究,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冷门“绝学”与国别史等研究专项项目。

张  震  文学解释共同体研究,2018年6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黄增喜  伊利亚德宗教史叙述中的人类学方法及文献研究,2018年6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罗  瑛  云南人口较少民族的视觉艺术与族群认同研究,2018年8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

张之为  基于日韩汉籍的7-13世纪中国音乐与文学关系研究,2018年6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

高  健  20世纪以来南方少数民族史诗学术史研究,2018年6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017年度

李海英  中国新诗现代化进程中“经验诗学”的建构与作用研究,2017年6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杜  鲜  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研究,2017年8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郑  婷  明代宋诗研究,2017年6月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2016年度

孙兴义  清代解《诗》学与传统诗学之建构研究,2016年6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曾  莹  元代声诗研究,2016年6月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赵  倩  汉语复合词构词理据的语义关系类型研究,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