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园地 > 理事会

 

云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近日,云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是云南大学2个入选案例团队之一。

云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依托现有的云南大学语音教学实验室,围绕国家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云南大学)核心任务,以语言“虚实”实验室建设为基础,以“数字人文”内容建设为带动,落实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整合文学院多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实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系列课程的建设,推动中文学科及相关学科“虚拟仿真”课程的质量提升。

文学院坚持以 “以赛促教”的发展思路,依托各类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建设、全面布局,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验项目自主开发经验,初步建成开放共享、全过程评价反馈机制。目前,本团队成员张之为老师负责的“江南风情与南朝乐府民歌” 虚拟仿真实验经学校推荐正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未来,云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化跨专业、跨院校、跨地域的应用服务,形成开展“面向两亚”的开放共享建设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