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424日下午开讲的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是教育部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一堂课,文学院49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在文渊楼305317405406四个教室参加了本次思政大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求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认真参加本次活动,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本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老师讲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武汉大学卢勇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

    课后,同学们集体讨论本堂“党史思政大课”学习的感受、想法。同学们都有了很多的心得体会:一是面对去年至今的这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国家及时地采取应对措施,全国上下万众同心,共同“抗疫”,在短期内控制住疫情,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指挥和领导,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第二,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我们的经济、政治、文化、法律、教育各项事业都蓬勃发展,社会和谐安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效,百姓生活安稳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为自己出生和成长在中国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在讨论中,秦一博同学说到:“今天的课程对我启发良多,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和我们相差不远的青年们一手缔造了如今世界上最大的政党,造福着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民,换位想想,真是无比神奇且豪迈,这要怎样的爱国热情与牺牲精神,才能在千百万的艰难险阻中破茧而出,一扫近代中国的屈辱,使之焕发新生。”



文学院党政办新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