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为了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文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27日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玉溪聂耳纪念馆和聂耳故居开展学习体验活动。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退休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等共七个党支部都有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体验活动。

1A9324

在聂耳纪念馆,文学院师生党员了解了聂耳学习和革命的历史 ,聂耳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了解了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过程及《义勇军进行曲》被传唱和确定为国歌的过程。在聂耳故居,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聂耳的家庭和求学的经历。

聂耳的光荣事迹,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聂耳纪念馆,文学院师生党员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以此来铭记聂耳这一伟大的创作和战争年代先烈们付出的鲜血。全体参加体验活动的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本次赴玉溪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之前,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18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19日就近就便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了解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光荣历史及云南陆军讲武堂对中国革命做出的特殊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丰富了学习党史的形式,同时广大师生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文学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