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党史百年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信。结合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文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5日下午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本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主题是“学习党的改革开放史”,读书班以聆听有声书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等讲话内容及其精神内涵。各学生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仔细聆听学习和交流讨论。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取得巨大发展的有力基础。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知晓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改革策略,对于变革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通过本次党史读书班的学习,学生党员重温了我党克服万难、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开拓前进的勇气及力量,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新时代党员先锋。


文学院党政办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