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0年5月19日晚,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重点部署研究生招生复试、答辩及本科生答辩等相关工作。

由于目前疫情还未结束,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会议开始时,学院党政办主任兼研究生秘书卢云燕老师介绍了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传达了2020年博士生招生工作要求及毕业生答辩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工作,并对相关的技术环节进行了培训。

副院长陈芳老师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本科教学评价、论文答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并对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何丹娜老师对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学生返校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全院老师一如继往地支持和关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王卫东院长强调要重视本科生培养计划的修订,注意教师发展与课程设置相结合。同时要求教师在研究生复试和答辩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和遵守相关规定,顺利完成研究生的线上复试和答辩工作。

院党委赵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与毕业工作,全院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就业工作,要全方位做好毕业的相关工作,让能毕业的学生顺利毕业。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学校和学院要求的疫情防控事项,同时在进行网络教学中密切关注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及时向学院上报学生中的特殊情况。三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政治上与党中央、省委、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在网站、微信、微博、课堂等发表不当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学习,严格遵守师德师风方面的规定。四是认真遵守党风廉政、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在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和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中,要严格遵守有关保密工作的规定,不在学校办公系统传递涉密及内部文件、内部资料等内容;在答辩和复试工作中,要做到清正廉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

                                                                   文学院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