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10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169日上午,文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东陆校区文津楼A报告厅举行。院党委赵永忠书记、何丹娜副书记,王卫东院长、陈芳副院长、王新副院长和舒凌鸿、赵倩、赵玮、张之为、阿宗兵等老师及2021届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

  王卫东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辞。王院长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鲲鹏展翅”之宏愿:文学强调真诚,不可能只是甜蜜、幸福和愉悦,生命中有甜蜜、有幸福,也有愉悦,但更多的还是悲伤和痛苦,对于生性敏感的中文人尤其如此。真正的文学,伟大的文学,都是直面人生,直面痛苦的。了解丑恶,才会努力追求美好;了解孤独,才会更加珍惜理解;了解痛苦,才会知晓幸福的价值。文学撕开伤口,让我们看到真实人生,让我们向往理想的生活。希望大家在现实中遇到困难、不被理解、受到伤害时,想想你们看过的那些文学作品,想想那些作品中表现的惨淡人生,想想作品主人公面对灾难时所具有的强大心灵力量,从中汲取力量,直面现实,勇敢地走下去。希望毕业生在今后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学形式,也创造出丰富多彩的人生形式,使自己生活得美好,把美带给周围的人、带给社会,使人们的生活更有情趣、人生更具目标。让所有的人感觉到,缺少你们,缺少文学,这个世界会多么乏味。这应该是文学的社会贡献,是你们的价值所在。

何丹娜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并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们始终铭记“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发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祝毕业生们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新的人生道路上,扬帆击鼓,逐梦前行。

  舒凌鸿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邓庆华和奚利两位毕业生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施锐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在本次毕业典礼上,王卫东院长还为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

      借本次毕业典礼之际,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合影留恋。

 

  

文学院综合办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