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云南大学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云南大学文学院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云南大学建立初期就已设立相关学科,1935年正式设立中国文学系,1937年改为文史系,1951年文史系析分出中国语言文学系。许多著名学者,如刘文典、楚图南、游国恩、罗常培、吕叔湘、傅懋绩、姜亮夫、徐嘉瑞、叶德钧、施蛰存、张若名、李广田、刘尧民等先后在中文系任教。2015年组建文学院。经过多年发展文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5人,教授12人、副教授21人,40岁以下的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国贴1人,省贴1人,入选国家级“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级“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5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学院在研国家社科项目22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

文学院拥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云南省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汉语言文学”,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一条龙培养模式。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让外校学生充分了解云南大学文学院,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学术氛围,了解前沿动态,发掘和鼓励国内各大高校优秀生源到我院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1年7月15—16日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一、招生对象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以教育部文件公布为准)2018级的在校大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所学专业前30%。成绩未达到所学专业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一定的科研能力。

4、学风端正,品德良好,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5、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二、招生计划

本届夏令营活动招生涉及硕士研究生专业包括: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总招生计划75人。

三、申请材料

1、《云南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附件1)。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四、申请方式

1、电子材料提交:申请参加我院2021年夏令营的学生需在2021年6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3440095350@QQ.com完成报名,过期不再接收申请。邮件请以“夏令营-姓名-本科学校”格式命名。

2、纸质材料提交:申请人通过营员资格审核后,入营报到时提交夏令营报名表、本科成绩单和其他纸质材料。

五、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14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网站(http://www. wxy.ynu.edu.cn)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日程安排

1、7月15日

开营仪式、学院领导介绍学院情况、专业方向介绍、师生交流会议。

2、7月16日

学员专业综合面试、评选夏令营优秀营员、闭营式

注:此日程可能根据最终报名情况调整,以学院确定营员名单之后的通知为准。

七、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并在云南大学文学院网站予以公示。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选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3、夏令营期间若确定硕士生导师的,可提前参与相关导师的科研项目。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为线上夏令营。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3、营员必须遵守云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服从管理。

联系人:杨老师

邮箱:3440095350@QQ.com

联系电话:0871-65033600


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