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取得实效。

2021年5月15日下午14时,文学院学生分别于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渊楼305、405、406教室开展“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学院47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学习。

在本堂“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是社会主义事业行进道路上的必然选择,是决定国家命运的关键抉择。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探索实行改革开放内在的历史必然性,有助于总结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规律,更好地直面和解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与新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革命精神不灭,奋斗意志不息,进入新时代,我们更是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我们要从精神中吸取力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精神,用行动来告慰历史、告慰先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文学院党政办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