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云南大学文学院举办“诵红色经典,贺建党百年”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云南大学文学院

举办“诵红色经典,贺建党百年”诵读大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202166日晚,云南大学文学院“诵红色经典,贺建党百年”暨第二届“诵中华经典,奏时代新声诵读大赛”在东陆校区庆来堂举行。云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词,省社科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一同出席了比赛。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是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伊始,学院就开始策划此次诵读活动,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过精心准备和排练,除毕业生外,其余年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以诵读为主要方式,辅以歌唱、舞蹈、演奏等多种形式参加本次诵读大赛。文学院16名教师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比赛中,学院师生共诵读了《执火者》、《红船,从南湖启航》、《长征》、《青春》(节选)、《黄河三部曲》、《光》、《革命组读》、《黑牢》、《历程》等九个经典篇目。学院合唱团同学演唱了《云南大学校歌》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李顺等同学表演了歌曲《新的天地》,丰富了活动形式。

本次诵读大赛,既发扬了红色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也重温了红色文学与红色文化,展示了文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学院师生对红色文化、红色文学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



供稿: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