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1522日下午1530,文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于522日下午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党员们充分讨论,交流感受和想法,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责任。大家认为井冈山精神是无论经历过多少时间、多少磨难和诋毁都不会有丝毫褪色的精神,党员同志更应该是践行“井冈山精神”的主力军。党的信仰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党一切活动的政治指导和灵魂,也是共产党人无论在何种压力下都能经受住考验的精神支撑。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中,各党支部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阮成发书记在扎西会议旧址学习体验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扎西会议是19352月中央红军在云南威信集结休整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决定洛甫代替博古在党内负总的责任,实际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了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因此,扎西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扎西会议这段革命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文学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