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文学院“职业探索”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3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1年11月12日下午,由云南大学文学院云中文韵生涯工作室和阳光心霖公社联合组织的企业游学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开放日的形式,我院50多名同学进⼊阳光⼼霖公社开展关于就业、升学、个⼈能力提升的真实职场体验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职业环境、职业市场以及岗位内容等,在参观、分享、交流中扩展个人眼见、增长职业认知。

在心霖公社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公社下属的璞玉书店、剧场、恐龙博物馆、天文馆和太空馆和办公区域等。了解了教学致用、坚持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和自主开发、探索创新的运营模式。

之后心霖公社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们为我院同学开展了以“职业探索”为主题的求职准备指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问题,开展了多个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中告诉同学们:新时代要具备全新的技术和技能,保持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求职一定要先了解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发掘自身优势,从而培养相应的工作能力、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

活动中,几位云南大学毕业的心霖公社员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体验不同的职业,提高和求职方向相关的技术能力。

本次企业游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与校园生活不一样的真实的职场氛围,还了解到了企业应聘的要求,提高了生涯规划意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云南大学文学院云中文韵生涯工作室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