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和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于2021年10月23日组织师生党员94人前往云南省博物馆和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和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

321E7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分为“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个部分。

3A7EDE

通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师生党员对云南各族人民逐步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更多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35AFED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次大会唯一的线下展。展览以“共存、共生、共进”为主题,以云南“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主线,展示了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和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可持续利用、共建美丽中国等领域的突出成就。

422E9

通过参观,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