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在教职工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在教职工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本次宣讲会由院党委赵永忠书记主持并宣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a8af80cd1f44ae8b0303c97709ff9.jpg

本次宣讲会主要从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和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宣讲。

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赵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即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党的二十大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fd5ca3d83c0dfb0d824a32efc4195.jpg

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二十大报告,赵书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的内容、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的内容及其逻辑关系,并特别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及本质要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475b2dcfe59c95966f134346e600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实现文学院高质量发展,赵永忠书记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二是要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三是要有切实可行的举措;四是要切实落实好“两个清单”。在学校的指导下,形成了文学院“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在当前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这两个清单来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宣讲,文学院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文学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