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文学院与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云南大学文学院与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签订合作协议

20221117日下午,云南大学文学院与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在东陆校区会泽院二楼会议室签订校企业合作协议。云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忠、副书记何丹娜、副院长陈芳,辅导员张梦夏、阿宗兵,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导演李彦甫、制片人王家驹,以及文学院30余名同学出席签约仪式。

 

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87月,是国家批准摄制故事片的国有电影生产单位,原名昆明电影制片厂,19856月更名为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是根植于云岭高原的国有电影制片企业。建厂至今,已拍摄了200多部纪录片、100多部故事片电影和20多部电视剧作品,是中国少数民族题材和边境公安缉毒题材电影的生产创作基地。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众多影片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近三年来,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负起国有影视机构的使命和任务,着力打造了一批社会反响强烈的影视作品。目前,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结合影视发展需要,利用在昆明眠山生态公园旁占地约9亩的仓库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基地,积极搭建云南省至今唯一的专业影视制片服务基地,是为本省及外来剧组和影视机构提供创作、制作、拍摄一站式服务的影视服务基地。

在签约仪式上,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介绍了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忠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及目前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在今后的合作中,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作为云南大学文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云南大学文学院作为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后备人才孵化基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在签约仪式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宣传片。

 

撰稿:罗桢洁

拍摄:曾思涵,冉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