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2020年科及科以下管理岗位聘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根据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党字〔2020〕118号关于印发《云南大学科级管理机构、科级岗位、管理岗位设置和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2020年12月21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和总体原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文学院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赵永忠、王卫东

成 员:何丹娜、陈芳、王新、舒凌鸿、孙兴义

联络人:卢云燕联系电话13529183484 65033600

(二)总体原则

按照“总量控制、因事设岗、职责明确、管理规范、人事相宜、精简高效”的原则,根据学校核定的岗位职数内进行聘任,向全校公开岗位,建立公平竞争、有进有出、能上能下的竞争选拔机制。

二、院内管理机构及管理岗位设定

(一)综合办公室

设办公室主任1名(科级)、科员1名、专职组织员2名(科级,不占用单位科级岗位职数)

(二)教务办公室

设办公室主任1名(科级)、科员1名

(三)学生事务办公室

设办公室主任1名(科级)(由符合条件的专职辅导员应聘,不占用管理岗位数)

(四)团委

设团委书记1名(由辅导兼任,不占用单位科级岗位职数和管理岗位数)

经批准聘任的团委书记根据团干部任用的相关条件及受聘人员情况确定是否任职期间享受科级待遇,享受科级待遇的团委书记不占学校下达的科职岗位数。

(五)辅导员

设专职辅导3名,其中科级辅导员岗1名(不占用单位科级岗位职数,不占用单位管理岗位数)

三、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综合办公室主任

1、岗位职责

(1)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院领导确保院党务、行政、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转。

(2)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组织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为院领导决策起好参谋作用。

(3)协助督促各类文件的拟办、收、发、阅、办、存、清退、销毁和保密工作,使文件运转符合规范化要求。

(4) 参加管理学院财务,兼任出纳员工作,协助院领导管好日常经费收支,做好固定资产的采、管、报损工作。负责全院办公用品和福利劳保等用品的采购和分配。

(5)协助院领导,管好人财物,为全院师生职工提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保障。

(6)负责办公室日常内外宾接待和来电、来信、来访。

(7)负责组织安排办公室人员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办公室人员的工作履职和组织年度考评。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中共党员,并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职岗位所需条件,具有丰富党政办公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二)综合办公室科员

1、岗位职责

(1)做好离退休教师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2)做好工会及校友会工作。

(3)协助办公室主任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完成办公室主任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需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级干部的基本条件。

(三)专职组织员

1、工作职责

(1)负责党员发展工作。

(2)负责学院党委日常党务工作。

(3)学院党委会议记录。

(4)完成校院党委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2、应聘条件

中共正式党员,并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职岗位所需条件。具有较强的党性原则、组织纪律观念、保密意识;具备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党务工作常识。具有丰富组织发展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教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1)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院领导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

(2)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就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负责与本科生院对接,负责本科生院所安排专项工作的组织与统筹,组织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3)协调本部门与学院其他办公室之间的关系,及时处理各种通知文件,做到不拖延、不误事,使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4)承担文学院教学督导团以及文学院教学委员会秘书工作。

(5)承担“中文写作”等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公共必修课教务工作,

(6)承担文学院素质选修课程教务工作。

(7)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熟悉本科教学服务工作,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职岗位所需条件。有本学科本科教务服务管理经验者优先。

(五)教务办公室科员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负责文学院所属本科专业的教务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完成办公室主任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在编在岗,熟悉本科教学服务工作。

(六)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1)协助分管院领导全面抓好学院的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2)协助分管领导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开展日常管理工作。

(3) 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4)协调本部门与学院其他办公室之间的关系,及时处理各种通知文件,做到不拖延、不误事,使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5)主持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本院学生工作计划及学生管理制度,并协助分管领导组织落实和实施,做好阶段性工作的协调与安排。

(6)负责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各种奖助学金的评先奖优工作。

(7)负责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格认定,定级以及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减免学生学费的评审、发放等工作。即全面负责组织学生“奖、助、勤、贷、医”等工作。

(8)负责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离校等相关工作。

(9)组织好学生的国防知识教育、军事训练工作,指导做好就业工作。

(10)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中共党员,并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职岗位所需条件,具有学生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七)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1)在学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主持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

(2)负责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

(3)负责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信息统计和档案管理等工作。

(4)抓好基层团支部建设,团课建设,经常性深入团支部指导工作,定期不定期举行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助院党委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推优入党等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5)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指导执行,不断推进团学工作规章制度建设。每学期做好工作总结,并向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汇报。

(6)指导团支部进行团员注册、发展新团员及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7)结合学科特色,组织学生开展各类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积极推进第二课堂建设、青马工程建设,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8)协助学生事务办公室做好新生接待、毕业生转团组织关系等工作,负责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筹办等相关工作。

(9)负责学生会、各类社团的管理和指导工作,积极发挥学生会和社团的作用。

(10)承担学生实习实践教务工作,负责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

(11)负责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

(12)协助院党委抓好留学生及外事工作。

(13)根据校团委的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14)协助配合分管副书记做好其他学生工作,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2、应聘条件

中共党员,并符合学校党字〔2020〕118号文件规定应聘科职岗位所需条件,具有团学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八)辅导员岗位职责

1、岗位职责

(1)负责处理辅导员日常事务。

(2)协助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处理好日常事务。

(3)协助党委副书记处理好学生事务。

(4)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事务。

2、应聘条件

(1)在编在岗辅导员;

(2)中共党员;

(3)符合应聘科级辅导员的条件。

四、聘任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执行《关于开展科技管理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的程序与时间安排,2020年12月25日前公布经人事处审核通过的聘任工作方案,应聘人员于2020年12月28日前向文学院递交岗位应聘申请表,12月31日前完成岗位聘任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安排执行。



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