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新兴专业。云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前身对外汉语专业)是云南省首家对外汉语本科专业。通过相关课程的系统学习,使学生具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面向国际社会进行对外汉语教学的专业能力,为文化、教育、科研等部门提供专门人才。经过多年精心建设,现在已经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汉语教育人才培养的特色专业。作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新兴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通过核心课程开设以及实践教学训练,培养学生面向国际社会进行汉语教学的专业能力,使学生掌握汉语言文化系统知识以及汉语国际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汉语基础理论,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拥有一定的小语种交流能力,精通汉语教育教学,熟悉对外交流,具有一定的文化研究能力。

本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5人,教授12人、副教授21人,40岁以下的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国贴1人,省贴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1人, 入选省级“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5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学院在研国家社科项目22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