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主干专业。本专业是云南大学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优良的学风。本专业现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云南生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一条龙培养模式。

本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5人,教授12人、副教授21人,40岁以下的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国贴1人,省贴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1人, 入选省级“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5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学院在研国家社科项目22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