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论文 > 正文

退休教师发表论文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19年度

*宋家宏,《网络文学评论理论建构的一条路径》,《网络文学评论》,2019年12期。

*宋家宏,《论文艺批评家群体的变迁》,《中国文艺评论》,2019年11期。

*宋家宏,《回望云南文学70年》,《大家》,2019年4期。

*谭君强,《论抒情诗的叙事性:以劳伦斯的“人与蝙蝠”为例》,《英语研究》第十辑,2019年9月。

*宋家宏,《关注人的尊严——读〈生死课〉》,《昆明作家》,2019年9月。

*宋家宏,《70年来云南文学的五个特征》,《文艺报》,2019年7月。

*蒋永青,《<老子>的思想界域、历史世界与生命境界》,《东岳论丛》,2019年6月。

*谭君强,《第二人称叙述者如何叙述?—论小说的第二人称叙事》,《思想战线》,2019年6月。

*宋家宏,《有话可说》,《壹读》,2019年5月。

*殷光憙,《略论宋代诗话》,《光明日报》,2019年4月。

*谭君强,《论抒情诗的心理时间—以奥克塔维奥·帕斯的<蝾螈>》为例,《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3月。

*谭君强,《<斯威夫特博士死亡之诗>的文学主体与抒情主体》,《文学研究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心转载),2019年3月。

*宋家宏,《〈红霄屋〉弥漫温情与乐观》,《云南日报》,2019年2月。

*谭君强,《抒情诗中抒情主体的时空存在》,《中国文学研究》,2019年1月。

2018年度

*谭君强,《<斯威夫特博士死亡之诗>的文学主体与抒情主体》,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外国文学研究》,2018年12月。

*谭君强,《论抒情诗的空间呈现》,《思想战线(正刊)》,2018年11月。

*蒋永青,《德勒兹:超越“主—客”二元模式的艺术“感觉”视野研究》,《艺术学理论》(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2018年10月。

*谭君强,《菲利普·拉金与托马斯·胡德的<我记得,我记得>—抒情诗叙事学分析》,《玉溪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9月。

*谭君强,托马斯·怀亚特《她们离我而去》——抒情诗叙事学分析,曲靖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7月。

*谭君强,济慈的《忧郁颂》——抒情诗的叙事学分析,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7月。

*谭君强,《斯威夫特博士死亡之诗》的文学主体与抒情主体,英语研究,2018年7月。

*谭君强,叶芝的《第二次降临》:抒情诗的叙事学分析,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3月。

*谭君强,克里斯蒂娜·罗塞蒂:《如馅饼皮般的承诺》——抒情诗叙事学分析论文,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3月。

*谭君强,柯勒律治《忽必烈汗:或梦中幻景断片》:抒情诗叙事学分析,玉溪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2月。

*殷光熹,刘文典先生的人格魅力和文化贡献——兼评“狂人”“狂语”,云南人民出版社,2018年2月。

*谭君强,托马斯·哈代《声音》——抒情诗的叙事学分析,曲靖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1月。

2017年度

*谭君强,论抒情诗的叙事动力结构,叙事学研究:回顾与发展:第五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论文集,2017年12月。

*谭君强,安德鲁·马弗尔《致他娇羞的情人》——抒情诗的叙事学分析,英语研究,2017年8月。

*谭君强,国外21世纪以来诗歌叙事学研究述评,外语与外语教学,2017年8月。

*宋家宏,婚恋叙事中的价值选择,文艺报,2017年8月。

*殷光熹,校勘大师刘文典,光明日报,2017年6月。

*宋家宏,城里人张爱玲,长江文艺,2017年6月。

*谭君强,安德鲁·马弗尔《致他娇羞的情人》的结构与空间叙事,学术论坛,2017年6月。

*谭君强,时间与抒情诗的叙述时间,思想战线(正刊),2017年5月。

*宋家宏,我对文学批评的理解,边疆文学·文艺评论,2017年5月。

*宋家宏,用文学为脱贫致富尽力,云南日报,2017年4月。

*宋家宏,创作时可否评论前置,云南日报,2017年4月。

*谭君强,开放的叙事学:在对话与交流之间--论“当代叙事理论译从”的言说方式与理论价值,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3月。

*殷光熹,《远游》是屈原晚年之作,职大学报,2017年2月。

*谭君强,再论抒情诗的叙事学研究:诗歌叙事学,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1月。

*谭君强,新世纪以来国内诗歌叙事学研究述评,甘肃社会科学,2017年1月。

*姜文清,短小形式,隽永意味--中国诗句与日本俳句,日中人文社会科学学会,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