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文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在本次学习中,院党委书记赵永忠带领全院教职工从两个方面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一是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篡情况:编纂民法典不是制定全新的民事法律,也不是简单的法律汇编,是对现行修改完善,对经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新规定。

二是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共7编、1260条,7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教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文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全院教职工的实际,不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


云南大学文学院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