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黄瑞琪老师荣获云南省首届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云南省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探索搭建服务云南青年社科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创新社会科学普及形式,讲好“学术里的云南”故事,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20年9月20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办首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决赛,此次学术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

经过前期两个月的初赛,共选拔出52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此次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人进入决赛环节。其中,我院团委书记黄瑞琪老师脱颖而出,并荣获“云南省首届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的荣誉佳绩。黄瑞琪老师的演讲题目为“浪花与大地”,黄瑞琪老师指出:中国当代大学生应该立足于中国大地,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双脚去丈量中国土地、用心去感受国家发展、用智力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将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彰显了我院师生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的学术品质。

通过此次学术演讲比赛,我院展示了扎实的学术素养、科学的研究方法、务实的科研态度;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我辈读书时,希望我院师生继往开来,承续薪火,在源远光荣的学术传统影响下,继续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