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云南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要求各年级认真组织,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作为检验和提升广大同学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来抓。

2021年5月9日下午14点,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开讲,文学院48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在文渊楼317、318、403教室和南学楼304、307教室共同聆听此次思政大课。

本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在班内掀起讨论热潮,我院同学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同学们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漫长伟大的百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些鲜明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这些历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传承四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敬畏之心仰慕历史先贤哲人,以谦虚之心求教历史这本大书,用历史的思维知史爱党。


文学院综合办新闻中心  供稿